心中有湾眼中有山衍生短篇-经常欺负我的漂亮妹妹01-02

      我都忘了自己没在lofter更新过这个文,重新加了第一章进来

      潼笙年龄:高三

      雪茵年龄:高一

      潼笙人设:天才少年呆愣直男,天枰座

      雪茵人设:表面萝莉内心早熟御姐,水瓶座

第一章 

      潼笙心里真的很虚,每次要去师傅那里,潼笙心里都很虚,倒不是怕师傅又给自己布置训练任务,他怕的是师傅家的那位漂亮师妹。

      此时的潼笙已经是高三的准考生,成绩名列前茅,获奖无数,在学校里也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人物。班里有两个男孩跟潼笙玩的最好,一个叫小武,老家是东北的,随着父母来到顺京,但是张嘴还是浓郁的东北口音,又黑又高,梳个圆寸,平时嘻嘻哈哈,段子最多,特别仗义。还有一个叫长安,老家四川,脾气火爆,运动天赋一流,就是不爱学习,是个不好惹的角色,也是三人里的大哥。不过这俩货的学习成绩真的是挺次的,每次都靠潼笙抓着他俩临时抱佛脚,勉强能给家长交差。

      张日山和梁湾从来不需要去担心潼笙的学习,这些年参加家长会简直就是去参加已经知道获奖的颁奖典礼,所以这俩家长也是给了潼笙足够的自由,除了要求潼笙跟着师傅学习之外,他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不过潼笙家里的故事,他没有告诉过身边的同学们,大家只知道他妈妈是医生,爸爸是个古文物鉴定专家,九门的事是潼笙的秘密。而学校里知道这一秘密的唯一一人,就是比他小两届的师妹解雪茵。

      拜师后的这些年每次来到师傅家,只要师傅和师娘在的时候,师妹就又像换了个人一样,笑盈盈的给他拿水,拿出作业来问他问题,他跟师傅练功练到满脸汗水的时候递过来毛巾给他擦汗。

      可是只要师傅和师娘走开之后,师妹就会恢复她那副冷冷的模样,对着潼笙冷嘲热讽一番之后,扬长而去。两个人在第一次在校门口碰见的时候,师妹就提出以后在学校假装不认识这个约定,潼笙正发愁这个事呢很高兴的就同意了,自此在校园中两人从来都是见面装没见,躲得三丈远。可能就是因为被师妹给整怕了,潼笙觉得女孩真的很麻烦,善变,脾气坏,还是跟兄弟们在一起比较开心。

      这天,小武很神秘的拉着潼笙和长安,说自己发现了一个好去处,两人跟着她来到教学楼后面的体育馆,小武指着一个有音乐声的教室,示意两人从走廊的窗户看进去。

      几个身着芭蕾服装的女孩正在练习中,紧身练功服、纱裙、芭蕾鞋,绑在头顶的发髻,青春的少女胴体用最美的方式呈现在这几个傻小子眼前。

    “我说你们俩,这么偷看是不是不太好啊。”三人中也就是潼笙能有这种觉悟。

    “我说你是不是傻,你也说了偷看,不被发现不就得了,有什么不好。”

    “就是,我们这是欣赏艺术,艺术你懂嘛。”

    “被发现咱们就死定了啊,快走吧我的哥哥们,我妈喊我回家吃饭呢。”

    “你这小子当学霸当久了,真是太没有情趣了,怎么就不懂欣赏艺术呢。”

      小武没有力气了,从窗户上摔下来,咚的一声,这小子反应奇快,撒腿就跑,长安看到这情况,也是立刻跳下地开溜,潼笙看着两个人落跑,心知不好,刚落地,就对上了一双乌黑深邃的眼睛,黑色的流海因为汗珠贴在额头上,还有一滴汗珠顺着脖子流下到胸口。

    “我说,你看够了吗?”

      潼笙立刻反应过来自己的眼神已经从对方的脸上移到了胸前,顿时脸红心跳,转身就想溜。一只手拽住了他的衣领,勒的潼笙喉咙一痛,忍不住的咳嗽。

    “你觉得我好看吗?”

      潼笙转过身,一脸的无奈可怜又有点害羞。

    “确实还挺好看,对不起,我错了,你别告诉师,你别告诉你爸啊。”

      等潼笙跑到楼外的楼梯边了,就听见那两个小子躲在墙后面召唤他,潼笙这个生气,冲过去就给这俩脑门儿上结实的来了两下。“你们惹出的事,倒霉的就是我,你知道那是谁吗?那可是我得罪不起的人啊,你们还是我兄弟嘛。”

      小武捕捉到了一丝不寻常的气息,一把搂住潼笙的脖子,“什么叫得罪不起啊,你认识那个小美女?”

      潼笙知道自己说漏嘴了,连忙改口,“我不认识,但是也已经把人得罪了。你们俩得请我喝一个月的可乐弥补一下我受伤的心灵。”

      第二天要去师傅家报道,为了避免见到师妹尴尬,潼笙决定找理由溜号,他下午给师傅发了信息,说学校有事。然后就高兴的拉着兄弟们去打球,眼看就快天黑了,潼笙离开球场,去操场后的卫生间洗脸。

      卫生间附近的器材室,潼笙听到了说话的声音,好奇心驱使他往里看了一眼,居然是师妹,还有几个男生,理智告诉他应该走远点,好奇心还是驱使着他躲在窗户旁偷听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妹妹,哥哥让你同学给你的信你怎么不给我回复啊?”

    “你说那个啊,我撕了啊”

    “你什么意思啊?”

    “你的字也太丑了,我实在看不下去,就撕了呗。”

    “你这个小丫头,别仗着自己长的还行就这么嚣张,我那是看得起你,你爸没教过你要对哥哥尊敬点嘛。”

    “我倒是有个哥哥,不过,从来都不是用来尊敬的。”

     潼笙听到,知道说的是自己,也是流下一滴冷汗,师妹还真是一如既往的犀利,不过这几个男的听起来好像对她很不满,不会打起来吧。

      其中一个男生伸手去抓雪茵的胳膊,被雪茵躲开,对着他的小腿踢了一脚,男生吃痛一声惨叫,带头的那个看到自己兄弟居然被一个小丫头打了,气急了,招呼大家一起动手。

      潼笙听到这里有点纠结,论功夫师妹应该打他们没问题,可是这群男生一起上,也太不要脸了吧,一个女孩子万一受点伤,师傅和师娘会难过的。哎,爸爸妈妈曾经叮嘱自己不能在学校里用功夫打架,看来今天要破例一次了。

      潼笙冲进器材室,拿起一个瑜伽球就扔了过去,正好砸在领头的那人头上,看到来了个帮手,那几个人就冲着潼笙过来,潼笙边闪躲边思考,用什么招式能不被人发现自己会功夫还能撩倒这几个人,想到之前在电视上看的摔跤比赛,潼笙灵机一动,模仿了摔跤选手的身法,三两下就把几个人统统摔在了地上,一时没办法站起来。

      一只小手牵住了自己,潼笙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师妹拉着跑出了器材室,师妹的马尾扫到了潼笙的脸上,有一股香香的味道。两人拉着手跑到了教学楼里的一个无人教室,此时天色已经有点晚了,教室里没开灯,两人昏暗中静静的靠在教室墙边,听了几分钟,那几个男生好像没有跟过来。

      潼笙才发现自己还和师妹手牵着手,脑海里又浮现出了师妹在芭蕾教室的样子,她白皙的脖子上流下的那一滴汗,心里慌慌的,赶紧甩开师妹的手,不看她的眼睛,“你快回家吧,别让师傅师娘着急了。”

      雪茵一把拽了潼笙转过来面对自己,用她那双深不可见底的双眼看着潼笙,粉嫩的唇瓣吐出了几个字,“你不会是喜欢我吧。”

     作者碎碎念:新坑的第一章,算是心中有湾眼中有山的后传吧,主角就是潼笙宝宝和花儿爷的宝贝女儿啦。女孩取名解雪茵,在我的脑中是一个肤白貌美唇红齿白的黑发萝莉喽。潼笙延续了心中有湾里的人设,单纯正直天才又有点呆萌,雪茵则是萝莉外表御姐心,成熟的早,这俩人会擦出什么火花呢,为什么雪茵会对潼笙那么冷淡呢,这都是一个个坑啊,等着我来填。

 


第二章 

      “我,我才不喜欢你呢。”急了就结巴这个毛病,可能就是遗传。

      雪茵的眼神在听到潼笙的话语,黯淡了那么一瞬后,又切换成了标准的雪茵式假笑,“那就好,要不然我一天之内就要拒绝两个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小武和长安的声音从走廊里传了过来,那俩小子看潼笙去厕所后一直没回来,就到处找他。 “今天的事不许告诉别人,要不然我就把你骗我爸不去练功的事告诉他。”说完就从教室的阳台跳到外面,不见人影。

      长安伸头探进教室,就看见了潼笙一个人站在墙边发呆,“你跑这儿发呆干嘛啊,我们后来都输给三班了。”

      潼笙呆滞的表情缓了过来,“没啥事,我肚子疼,走吧赶紧回家。”

      潼笙吃过饭,来到爸爸的书房,看见爸爸戴着眼镜,拿着一本书在沙发上看的入神,就敲敲门,走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“找我有事?”

      “爸,你怎么跟妈妈表白的?”

      张日山这是第一次从儿子嘴里听到了情感问题,儿子也快成年了,问出这种问题也不是什么稀罕事。

      “我跟你妈的事,那可是个很复杂的故事,一时半会说不完,为什么问这个呢?”

      潼笙不知道该怎么说,他一直是跟爸爸无话不谈的,但是雪茵又威胁了他不让他说,只好把快要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,“我就是有点好奇,你们是谁追的谁呢?”

      梁湾在书房门口听到了父子俩的对话,她也饶有兴趣的想知道张日山会怎么回答。

      “当然是我追的你妈啊,我好怕追晚了一步她就跑了。”

      潼笙听到爸爸嘴里说出来这么直白的表白,脸也是噌就红了。赶紧岔开话题又闲聊了几句之后就回自己房间去了。

      主卧里,梁湾挤进了张日山的被窝,把头埋在他胸口,张日山搂住她,笑着问,“今天怎么了,这么开心。”

      “听到了一些好话,所以很开心。” 

      学校的日子都是这样一日又一日的过去,这天潼笙在教室里课间休息,就看到师妹闪过门口,对他勾勾手,示意他出来。长安也看到了,一把搂住潼笙的脖子,对着他耳朵说:“你小子怎么认识的小美女,人家都主动找上门了,你可真是不够兄弟啊,瞒着我们泡妞。”潼笙挣脱了长安的束缚,瞪了他一眼不再理会,心里却很纳闷,不是说好在学校装不认识的嘛,干嘛又来找我。

     雪茵靠在墙上,虽然穿着宽大的校服,少女的气息却扑面而来,潼笙来到她面前,悄声的问她:“找我干嘛啊,不是说好不认识的嘛!”那样子就好像再躲瘟神一般。

      雪茵看着他这样,生了一肚子气,但表面还是笑吟吟的,把一张纸塞在他手里,然后转身就走。

      小武在远处观察很久了,看到雪茵离开,立刻箭步跑过来抢过了那张纸条,潼笙心说不好,顾不得那么多,使出了自己的功夫,一招就把小武摔在地上,趁着小武还发愣的时候抢回了纸条,跑到了男厕所里。

     纸条上就写了几个字,“晚上5点,xxktv302包厢,带上钱。”潼笙这个郁闷,这个师妹到底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每次都神神秘秘的,不会又想做什么让他出糗的事吧。

      他决定不去理会,上午的物理课老师留了几道有意思的题,虽然超纲,但是他还是有些解题思路,于是他决定去找物理老师讨论讨论。物理老师最喜欢这个孩子了,脑子灵活,一学就会还会发散思维,两人聊得火热,等潼笙看到时间才意识到已经5点半了。

      马上就过了纸条上的时间了,不如回家好了,可是不去的话万一有什么事怎么办,毕竟是自己的师妹,不好跟师父师娘交代啊。潼笙抓起书包冲出门去,还没出门就被小武和长安拦住,他心想带上他俩也好,万一要打架的话还能有个帮手。也不跟两人解释,拽上他们就走,路上实在受不了两人的盘问,就告诉了他们雪茵是他的远亲,不是很熟,找他帮个忙,给这俩小子激动坏了,逼着潼笙用自己的物理成绩发誓要介绍小学妹们给他俩认识。

      等他们来到302包厢的时候,里面吵吵闹闹的。他们在门口听了会,貌似是两个女生在吵架,潼笙有点犹豫,这种事是不是不掺和比较好啊,还没来得及问那俩,小武和长安相视一笑,都是学妹啊,这种好机会怎么能错过。搂着潼笙就推门而入,里面的人看到他们进来突然都安静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这时雪茵跑到潼笙身边,一把拉住他的胳膊,转头对着一个女生说到:“看到了吗,跟你说了我有男朋友,他是全校第一,你应该认识他啊。”

      潼笙此刻是一脸懵逼啊,他回头看自己的兄弟,只看到了两脸懵逼,还是小武比较有社会经验,反应过来后,就走出来打圆场,“学妹们啊,今天学长请大家唱k,大家就尽情的玩啊,不用客气。” 然后又拉了潼笙过来,示意让他去结账。

      此时的雪茵也不生气了,点了一首超high的歌曲,蹦蹦跳跳的唱着,潼笙真是有苦不能言一肚子的郁闷,再看他那两个兄弟已经和学妹们打成一片,和雪茵吵架的那个女孩倒是一直冷冷的盯着他,仿佛已经看穿了他一样。

      有人把麦克塞到了他手里,是一首对唱的情歌,唱女声的正是雪茵,小武见这情景,就推了潼笙站在雪茵身旁,雪茵似乎也不在意身边人,非常投入,她的声音很好听,把这首歌唱的婉转动人,带着一种小女生的心事。到了潼笙,他平时其实很少唱歌,连他最好的哥们都没听过,两人也有点好奇,想知道他们的好兄弟唱歌是什么样子,果不其然,五音不全倒是不至于,不过真的是不算好听,雪茵在一旁咯咯的笑着,笑的头已经快靠到了潼笙的肩膀上,潼笙有点脸红,有点不自在,似乎心跳有点快,转身把麦克塞给长安就跑出了包厢。

      他从厕所出来的时候,就看见师妹站在那里,似乎是在等他,他只好走到她跟前,刚想开口。

      “今天谢谢你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,没事,那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啊,账我已经结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就要走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嗯,我还得回去复习,下周要考试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你没话要跟我说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没有啊,哦对,我那两个哥们,非要让我给他们介绍学妹,你不用理他们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除了这个呢?”

      “别的,没啥了啊,那我先走啦,你们玩的开心。对了,你也早点回去吧,女孩子一个人在外面不安全,师娘该担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张潼笙!”

      潼笙愣了,听到自己的名字,转身就看见了师妹那张充满怒气的脸,他有点心虚,可是自己也没做错什么啊。让他来他就来了,让他结账他也结了,他真的是搞不懂女孩子,这心思比变天要容易多了,到底要怎么做她才能不生气嘛。

      “你走吧,以后别让我看见你!”

      作者碎碎念:傻直男的恋爱能力真的是很差,接下来需要好兄弟们好好给这个傻直男上上课才行,也不知道这股子傻劲随了谁。女孩的喜欢真的是很难说出口的,大家能感觉到咱们的女主角是有多么的傲娇吧,偏偏碰到了这么个傻直男,真是不容易啊!


19 Dec 2018
 
评论(1)
 
热度(33)
© 九儿 | Powered by LOFTER